🟪《新華報導》讀者點閱總人次

《讀者投書9》你好大我好怕 心生畏懼又如何

《來稿照登文責自負,內容不代表本報立場》

我是路人,我跟著來看熱鬧的!
我什麼都不知道!我都是聽人家說的!
我可以跟你說,但你不要說是我說的喔!

上面幾句話,是我在這次大會裡打探消息的過程中。出現次數最多的幾句話。先談一下這次採訪的過程。接著再進入主題,不對~我不是記者用採訪兩字對具有專業的記者朋友們很不禮貌,用“訪問“二字好了。咱來說一下訪問的過程。這次接觸到的人很多,消息來源當然就豐富了,果然不出老衲所料,整個工會圈對於陳幫主被官府調查一事,果然已經傳得沸沸揚揚了,但勞工局檯面上卻都說沒有聽過,乃睜眼瞎子,是也。大夥碰頭,當沒有人主動提及此事時,也都是選擇避免提及!似乎有種怕惹事上身、心生畏懼的感覺,到底是在怕啥呢?不過本人對於今日活動,早已下定決心要追根究底,當然不能辜負期望。小心灑下餌料等魚兒上鉤

經過許久的奮戰,我發現大部分的善男信女,你們真是不應該啊!怎麼都有種等著要看好戲的心態呢~阿彌陀佛~罪過~罪過啊!這次訪問的過程,諸大德雖一開始都說:不知道ㄟ 、不清楚。但話題一開之後,呵呵呵!果然沒完沒了,但老衲有要務在身,聽到重點就得趕緊往下一組人前進,不然哪能搜集這麼多訊息呢。部分人選擇噤聲,只敢在旁靜靜聆聽八卦,但真能逃得過老衲的法眼?門都沒有,接招吧!果然在我循循善誘、動之以情、說之以理,並使出十八招後,還是乖乖的任我予取予求了。(別想歪,不是那個十八招。而我這裡所指的大部分,是指我認識中的大部分人喔!老衲可沒能耐認識三百多位代表諸公。)

言歸正傳:經過明查暗訪,總算是有個小小的突破。話說當陳幫主被官府調查一事傳開後。幫主在公開場合多次揚言要找出元兇,頗有人擋殺人、佛擋殺佛的決心。亦曾表示:他本人願對天發誓絕對未有任何不法之情事,以示清白。(不過咱們台灣民意代表發誓的人可多如牛毛了,真沒差幫主你這一個)至於官府調查的狀況,聽聞兩個上級幫會的辦事員均全數被官府通知調查了。可見啊~戰場的確就是圍繞在兩個聯盟幫會上頭。

前些日子陳幫主曾十分肯定的說:一切就是前劉師爺搞的鬼!氣急敗壞的幫主據聞還曾在公開場合說:準備要給劉前師爺好看,還說要讓他上桌拜。阿彌陀佛~這話說得可真是不恰當啊!是端上桌當供品拜嗎?現在是農曆七月份,講這幹嘛!幫主~萬萬不可啊!之前提過有好多幫會的幫主都被陳幫主懷疑過,老衲先幫大家整理一下:環保幫趙幫主、聯盟劉前軍師,營造幫蔡前幫主、社區幫陳幫主、小吃幫蔡幫主、聯盟辦事員、派遣幫張幫主、還有營造幫小蔡。當然這些都是小道消息,只能說是用疑似、懷疑。至於究竟是誰所為,目前還沒人可以證實。不過老衲認為,若真為劉姓師爺所為,好像、似乎、應該也說得過去。畢竟劉前師爺本來擔任師爺一職好好的,消息指出似乎是給陳幫主給攆走的。加上師爺離職之後,陳幫主在上級幫會辦理勞工教育講習自己擔任講師時,多次手握麥克風便大大數落劉前師爺,並曾說師爺因工作有瑕疵被他掌握,是幫主自己寬宏大量沒有告發,僅讓他自行離職。但幫主所言是否屬實尚待求證,而後來聯盟中陸續有人道出:其實師爺並無所敘述這麼差勁,很多的指責都是加油添醋來的!不少人也替劉前師爺感到忿忿不平,但畢竟聯盟現任主事者還是陳幫主,就大家還是得乖乖閉口吧,免得惹禍上身。其實眾所皆知劉師爺喜歡佔點小便宜,但從幫主口中敘述出來的狀況卻有天地之差,就像是可以把一個小偷形容成江洋大盜。而光這個小小事件,竟也有如此翻轉的劇情。現在我反倒是認為寬宏大量的是劉師爺了,如果這事發生在我身上,我可不敢保證我有這等胸襟,看著別人詆毀自己名譽。你好大,難道我就要好怕?

另個傳聞,陳幫主指證歷歷的元兇。竟然是讓我跌破眼鏡的“蔡老”。對!沒錯,就是那位提拔他的恩師,營造前幫主是也。據聞兩人結怨,是因為蔡老在退位之後,多次與其他江湖上幫會友人碰面時提及:當初蔡老退位留下兩千萬多資產予現任陳幫主,而陳幫主上任以來迄今,花費甚鉅。僅存資產剩下當初所留一半而已。除此,還曾聽說陳幫主每月車馬費,超過一名中階主管薪水。但陳幫主否認此事,並解釋所有花費均屬合法開銷,並無浪費也未中飽私囊。蔡老還曾埋怨一事:就是同樣身為兩大上級幫會的顧問,兩幫會在辦理活動的時候,謝公子除了有書信通知外,還會親自電聯邀請蔡老參加。而陳幫主在上位後期,除了無親自邀請參加以外,連書信通知亦無。這點應該讓蔡老心理很不是滋味,才會說出,畢竟要不要邀請顧問出席活動,也沒硬性規定。陳幫主在外曾回覆說:每次會議都有通知,是蔡老自己沒來。所以這又跟上一段一樣,是一個說法完全迥異的狀況。事實到底如何,真的是越來愈模糊而不是越辯越明。

今日,老衲說幾句公道話。
首先:退位之人,既然已選擇退休一途,就應該學會放下,放下所有跟原職位有關的事務都要當作與自己無關,你才能活在當下。其實我也是一直在這樣催眠我自己,因為我也即將面臨,但我也知:知易行難啊!蔡老所留下資產,是工會所有而非私人資產不是嗎?何必說出這樣的話來造成兩人心裏疙瘩。再來:很多時候無聲勝有聲。陳幫主也不必著急著反駁。不是人打你一拳就非得回他一棍。所有幫會決算書通通得記錄在案保存五年以上,陳幫主您主動拿出來看一看不就清楚明瞭了。幹麼辯駁,所謂事實勝於雄辯。

再來:蔡老期待陳幫主能像謝公子一樣貼心,還知道敬老尊賢的親自邀請出席。這不是期望,這是奢望了。雖然打通電話可能用不了多久時間,但是呢~身為聯盟幫主得日理萬機有時候事情一忙起來,會忘記是難免的。至於蔡老埋怨連通知都沒有,那還不簡單,去問問聯盟辦事員有無寄發通知不就好了,不然寄發也有存根或收據留存吧,在不然也有檔案吧。資料一出,誰該住口,就自動住口吧!

今天整個大會圓滿成功。不過另有一高潮。原來看似小孩子打架的鬧劇,現在卻是動真格的,要拼搏了。陳幫主被官府調查在案是事實,而另一件事也在今日傳出,就是陳幫主真已進行罷免小蔡的動作中。「小菜」你要加油!不然就被端走了。時間已晚,老衲先行就寢。其餘資訊 明早補上。今日資訊量真的太多,我明天下午再來想想怎麼寫。這次的資訊量,估計可以讓我連刊三天。

《下回待續》

對不起!有讀者留言,指出愚者投稿內容有錯!
投稿標題「三三三事件」原文內容:跟德國一人未註冊公司差點簽下MOU
讀者糾正:已經簽下,而非差點簽下。
對不起!這是我的錯!跟社長沒有關係!我投稿內容社長一字都沒改過!
再次說聲抱歉!我犯錯 但我知錯 於是我認錯!

[壹]:勞工的告白(7/20)
[貳]:個人能力跟操守,對於領導人來說可是很重要的一個條件(7/21)
[參]:這次我們來談工會組織(7/27)
[肆]:是您故意讓鄭社長撿到槍,準備繳械投降了?(08/06)
[伍]:PART4(08/17)
[陸]:三三三事件(08/21)
[柒]:劇情果然撲朔迷離,精彩萬分(08/23)
[捌]:山重水複疑無路 柳暗花明又一村(08/24)

留言

🌐Translate文章翻譯成各國文字

🟪《新華報導》網站所有文章

顯示更多

大里瑞城里市民活動中心啟用 盧市長:達成地方多年心願

盧市長指出,瑞城里位於大里區溪南地區的中心點,工商發達且交通便利,里內人口逾1.4萬人,為大里區之冠,原活動中心結構受損無法使用,舉辦活動往往需商借其他空間,限制活動規模,造成里民困擾,前瑞城里長蔡昭奮多年爭取新建活動中心,並在市府及在地議員共同努力下,成功爭取國有財產署同意撥用此處基地,讓地方引頸期盼的活動中心順利完工,啟用後對里民集會、課程學習及災害避難收容等有很大幫助,讓大家享有安全、舒適的活動場域。

中市府加碼辦理「臺中市育兒租金補貼」即日起開放申請,無子女數上限,每名補貼4,000元

市府為減輕在臺中市租屋且育有0~12歲子女之市民租屋負擔,以本市囤房稅之稅收,辦理「臺中市育兒租金補貼」,凡於本市租屋且財稅符合規定者,每育有1名0至12歲子女即補助新臺幣4,000元,取消舊年度原先每戶家庭至多補助3名子女之限制,補助子女數不設限,今年更開放承租於臺中市社會住宅之市民申請,充分照顧本市在外租屋之育兒家庭,即日起至113年12月31日(二)止受理申請。

清水區人口大突破 今年達9萬人 張清照議長爭取重大建設落腳 海線生活更便利

(三)🟪臺中市議會定期會《教育文化》業務 議員質詢報導

市長盧秀燕:謝謝柯主席他的抬愛,現在就是專心市政,謝謝! 4/29/2024 12:45:00 下午

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上節目受訪表示,盧市長與立法院長韓國瑜兩人,是2028國民黨總統人選的唯二人選。請問市長看法? 盧市長:謝謝柯主席他的抬愛,現在就是專心市政,謝謝。

「戰爭與和平」?!(四)

🟪選區議員活動報導

🟨2024公告、宣導

臺中市建造執照112年度考核成績出爐 榮獲六都都會型甲組特優

自109年起,臺中市於內政部主辦的「建造執照與雜項執照核發項目」,連續4年蟬聯都會型甲組特優,去年度(112年)分數更是獲得100分滿分的優異成績,肯定臺中市在「建造執照與雜項執照核發項目」上的行政管理及創新作為。

中市府助中高齡重返職場 山線銀髮人才服務據點4月試營運

為提供55歲以上或已退休的銀髮求職者再就業的機會,台中市政府勞工局今年在豐原區陽明市政大樓成立「台中市山線地區銀髮人才服務據點」,於4月開始試營運,提供求職服務、職涯諮詢、媒合推介以及舉辦就業促進活動,協助銀髮求職者重新進入職場,歡迎求職民眾多加運用。

規律運動享健康 樂活臺中大步走

身體健康是每個人都在追求的目標,現代人忙碌的生活往往忽略了健康的重要性,飲食不正常,加上缺乏運動的生活形態,都會讓代謝症候群悄悄找上門。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建議,國人每天應至少運動30分鐘,適度的運動不僅能控制體重,還能讓人心情愉悅、消除疲勞,有助於身心的放鬆。為了自己的健康及預防疾病的發生,現在就動起來吧!

⏹️人事異動報導

🟥最近30天最多人瀏覽

基層員警克服重重困難 成功考上警察大學警佐班

中市府助中高齡重返職場 山線銀髮人才服務據點4月試營運

113年后里區慶祝母親節暨模範母親表揚活動

免費發送樹苗 鼓勵環境多綠化 朱暖英:保護土地減緩碳排衝擊

(增加影片)心繫台中!全台發生有感地震 盧市長出訪新加坡第一時間連線指揮

IC卡當證件身體不適頻「斷線」警使命必達助送醫

(一)🟪臺中市議會第3次定期會財政經濟業務 議員質詢報導

(二)🟪臺中市議會第3次定期會財政經濟業務 議員質詢報導

(三)🟪臺中市議會第3次定期會財政經濟業務 議員質詢報導

🔴(一)財政經濟業務質詢 臺中市政府回應議員的質詢

中市府舉辦公益捐血活動 市府同仁挽袖捐熱血

為充裕血庫、解決醫療用血短缺情形,台中市政府與醫療財團法人台灣血液基金會台中捐血中心今(26)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府前廣場旁停車場舉辦公益捐血活動,秘書處志工們熱烈響應,市府同仁也紛紛挽起袖子積極參與,共同挽袖捐熱血。市議員賴義鍠及秘書處長謝佳蓁也到場鼓勵更多人一起「捐熱血」發揮愛心,以實際行動捐血助人。

🟪(一)臺中市議會第3次定期會《民政業務》 市議員質詢報導

🟪(二)臺中市議會第3次定期會《民政業務》 市議員質詢報導

🟪(三)臺中市議會第3次定期會《民政業務》 市議員質詢報導

🟪(四)臺中市議會第3次定期會《民政業務》 市議員質詢報導

徐瑄灃議員提醒市府不要藉輔導或興辦宗教事業之名,實際上是護航違建宮廟,破壞農地農用

市議會今(23)日進行民政業務務質詢,徐瑄灃議員提醒市府不要藉輔導或興辦宗教事業之名,實際上是護航違建宮廟,破壞農地農用。並關切台中市公私托嬰中心設置監管雲系統進度,依據衛福部社家署規畫,2024年設置雲端儲存空間,全台公私立托育機構影像須保存30天,希望市府及早執行設置完成,保障幼兒安全。

🟪(五)臺中市議會第3次定期會《民政業務》 市議員質詢報導

🟪(六)臺中市議會第3次定期會《民政業務》 市議員質詢報導

🟪(七)臺中市議會第3次定期會《民政業務》 市議員質詢報導

🟪(八)臺中市議會第3次定期會《民政業務》 市議員質詢報導

🔴(一)臺中市議會第3次定期會《民政業務》臺中市政府回應議員的質詢

🔴(二)臺中市議會第3次定期會《民政業務》臺中市政府回應議員的質詢